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中大校長段崇智請辭 教育局教資會回應

分享到:
2024-01-09 2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於1月8日收到段崇智教授的請辭決定,段崇智將於2025年1月卸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職務。特區政府教育局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均就事件作出最新回應。

特區政府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知悉事件,深信中大校董會將基於大學的長遠利益及發展需要,就校長聘任事宜作出適當安排,使大學能夠繼續提供優質教育,為香港和國家培育優秀人才。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雷添良表示尊重其個人決定,並表揚中大在段崇智教授擔任校長期間取得的驕人學術成就,期望大學團隊能上下一心,全心全意投入中大的未來發展,讓中大繼續為香港的高等教育作出貢獻。

hk_c_image.png

段崇智表示,很榮幸自2018年1月1日開始服務中大,與大學同仁一起為大學發展作出貢獻,並在國家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攜手推動香港成為國際教育及創新中心。

段崇智表示,按照修訂後的大學條例,中大落實新的管治架構,認為此時是讓大學物色一位新校長的合適時機。他感謝大學成員多年來的支持:“香港是我出生及成長的地方,能夠回到我的家,並獲委以重任服務這所偉大學府及整個大學群體,履行中大的創校使命,是我畢生的光榮。未來12個月,我將不遺餘力確保大學的管理及運作得以暢順延續及過渡。”

中大感謝段崇智校長過去六年來盡心服務及領導大學。中大校董會將按照《香港中文大學條例》規程6.1,設立委員會,就招聘新校長事宜向校董會提供意見。該委員會由大學校董會主席、3名大學校董會成員及3名大學教務會成員組成。

段崇智現年72歲,是香港生物醫學家,主要研究領域為人體肌肉骨骼系統。他於2018年1月1日接替沈祖堯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任期為6年。中大校董會去年4月通過續聘校長段崇智,任期3年,並於2024年1月1日起生效。

去年11月,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修訂)條例草案》,包括校董會人數由55人減至34人;校內外成員由原本各佔約一半,改為校外佔超過三分二;提高校長和常務副校長的聘任門檻,必須獲校董會全體成員四分之三投票通過等。(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