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取消一名中國留學生強制遣返令

分享到:
2024-01-05 2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微信公號1月5日消息:據法國媒體報道,去年底,法國司法部門取消針對一名中國留學生的強制遣返令。

新華社資料圖片

消息指,2023年12月29日,法國奧爾良行政法院判決取消謝爾省政府強制遣返一名中國留學生的命令。法院在判決書中認為,該學生從未表現出種族主義或暴力行為,從未呼籲過對任何群體的仇恨,有關塗鴉是孤立事件。

該學生的老師和同學對其予以高度評價,該學生還真誠表示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有關塗鴉快速被清除,未引起任何反響,所以也並未破壞公共秩序。

據法媒報道稱,2023年10月,涉事留學生繪制涉巴以衝突的塗鴉,包括在街道墻壁噴塗納粹十字、猶太標志大衛之星,以及飛機轟炸建築物等圖案,這些塗鴉被警方認定有反猶主義色彩。同年11月13日,該留學生因涉嫌頌揚恐怖主義被逮捕拘押。在布爾歇檢察院決定不予起訴後,謝爾省政府向其下達“強制遣返令”(OQTF)。該學生隨後上訴至奧爾良行政法院。

不過,奧爾良行政法院在上述判決作出後,仍不排除謝爾省政府發起上訴和布爾歇檢察院重新起訴的可能性。(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