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領館:在美槍擊案中受傷的兩名中國留學生已脫離生命危險

分享到:
2023-02-16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網站消息,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發言人就中國留學生在密歇根州立大學嚴重槍擊案中受傷事答記者問。

2月13日,在位於美國密歇根州東蘭辛的密歇根州立大學,警察查看槍擊事件現場。新華社/美聯

有媒體向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提問:2月13日晚,密歇根州立大學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3人遇難、5人受傷。請問傷亡人員中是否有中國留學生?總領館對此有何回應?

總領館發言人表示,發生在密歇根州立大學的嚴重槍擊事件令人震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對兇犯濫殺無辜的殘忍犯罪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槍擊事件發生後,總領館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聯繫當地警方、密歇根州立大學校方和中國學聯會以及當地僑社等多方了解案情及涉中國留學生傷亡情況。經與當地警方核實,槍擊事件遇難人員中無中國留學生,有兩名中國留學生在事件中不幸中槍受傷,在醫院接受手術治療後已脫離生命危險,醫院正進一步評估下步治療方案。我們衷心希望有關受傷同學能早日康復。

總領館已與受傷中國留學生家屬取得聯繫,向家屬表示慰問,並為家屬來美提供必要協助。總領館與校方保持密切聯繫,推動其協助做好家屬來美相關保障事宜。槍擊事件發生後,總領館與該校中國學聯會保持密切溝通,學聯會已及時發佈安全通報,提醒該校中國留學生加強自我安全防範,如有需要第一時間聯繫警方或總領館尋求協助。

總領館敦促美有關方面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美正常旅居工作生活的包括留學生在內的廣大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總領館在此提醒領區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的廣大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治安狀況,進一步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與自我防護,確保自身安全。如遇安全威脅,請立即撥打美國報警求助電話,並聯繫總領館尋求領事協助。

總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此案後續進展,做好相關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