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槍殺中國留學生的18歲黑人男子被捕,搶走的電子產品賣了100美元

分享到:
2021-11-13 14:1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美國福克斯32電視台消息,此前於11月9日槍殺芝加哥大學中國“學霸”留學生鄭少雄的嫌犯已被捕,系18歲黑人男子奧爾頓·斯潘。他目前被起訴一級謀殺、持武器搶劫和兩項非法使用武器的罪名。

奧爾頓·斯潘

警方消息稱,案發時鄭少雄正課程結束後步行回家,隨即遭到持槍的奧爾頓搶劫。警方援引目擊者的說法,兩人當時似乎扭打在一起,奧爾頓隨即向鄭少雄胸口開槍,並搶走了電子產品等鄭少雄的個人物品後驅車逃離。警方透露,這些電子產品最終被奧爾頓以100美元價格出售給一家店鋪。

“受害人沒有做錯任何事,仍遭槍擊甚至被殺害。”警方表示,“不管他有沒有掙紮,或是回話,他沒有做任何挑釁引起犯罪的事。”

據了解,來自四川的留學生鄭少雄系芝加哥大學統計學的碩士畢業生,他在2012年到2015年是就讀四川成都七中,隨後在2015年至2019年進入香港大學求學,2019年赴美繼續攻讀芝加哥大學統計系研究生學位。在2019年6月至9月間,鄭某雄擔任過港大研究助理。澎湃新聞從成都七中一名老師處證實,鄭某雄確曾就讀於該校,是同學朋友口中的“學霸”。

鄭少雄 資料圖

案發當天,芝加哥大學發布聲明,確認受害者為該校畢業生,並表示將配合芝加哥警察局調查此案以及加強校園的安全巡查力度。次日,許多人拿著花束和寫滿字的卡片,前往案發現場附近駐足,為其獻上鮮花,悼念這位優秀的學子。

同時,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也發文稱,對該中國同學不幸遇害深感震驚和痛惜,向遇害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總領館強烈譴責濫殺無辜的兇殘犯罪行為,要求美有關方面盡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況,並採取切實措施,保護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中國公民的安全。總領館謹提醒領區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居住地治安狀況,注意及時了解當地發布的安全預警信息,避免前往不安全地方,進一步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確保自身安全。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