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DSE|香港考生“出征”米歇爾IG洩憤 網友斥損港聲譽

分享到:
2023-04-24 11: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筆試早前正式開考,當中首個考試科目英國語文科的閱讀卷部分,有試題選自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妻子米歇爾所寫的自傳。有大批考生認為試題太難,事後竟湧至米歇爾的社交平台留言發洩。

 

英國語文科的閱讀卷部分設有必答題及選答題,當中選答題一篇文章是節錄自米歇爾的自傳,分享其母親的養育方式對她的影響,塑造成今日的自己。

惟不少考生認為有關文章用字深奧,又涉及外國文化,難取得好成績,事後竟“出征”米歇爾的社交平台。大批考生在米歇爾的IG帳戶留言,哭訴自己遭文章拖累成績。由於試卷必答題中有文章以“Boom”開首,因此不少考生留言時以“Boom”開頭以示不滿。

當中不少留言以中文為主,又夾雜粗言穢語,甚至出現威嚇性及種族歧視字眼等。有人留言稱“還返個5**俾我(5**為最高評分)”、“想講 boooooom”。事件引起不少人關注,有網友斥責該批考生行為幼稚,更有損香港聲譽,直言“自己沒有溫習責怪作者”。

而香港考評局事後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理解考生重視應試表現,但發表意見時應保持禮貌及尊重他人。發言人強調,文憑試英國語文科依據該科的《課程及評估指引》與《評核大綱》來擬題,首要原則乃符合課程要求及有效評核考生能力,在選取閱讀考材時亦會考慮考生的語文能力、題材的趣味性和教育意義,取材亦會貼近考生的日常生活及體驗。(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