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2月29日)

分享到:
2023-12-29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工業傷亡權益會今年錄27宗工業意外,共28人死亡。總幹事蕭倩文29日表示,涉及建造業的死亡個案去年有19宗,今年則有25宗,主要來自密閉空間、吊運、拆卸及高處墮下意外,情況令人擔憂。建造業吊運工作有一貫守則,如跟足指引及守則,相信意外可以避免,但現時存在趕工或安全意識不足等情況,建議吊運工作要規定有訊號員在場指示,以減少意外發生。

2.香港屯門湖景邨湖畔樓發生襲擊及墮樓事件,1死1傷。28日深夜十一時許,警方接報一名17歲少年在單位內被人用刀襲擊,少年的55歲母親其後墮樓,她送往屯門醫院後證實死亡。少年受傷,送院救治。  

3.因涉嫌違反“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的周庭,公然於社交媒體表示將棄保潛逃,罔顧法紀。香港警方表示,周庭並沒有依照警方指明的時間(即28日)到警署報到,違反保釋條件。警方嚴厲譴責這畏罪潛逃的羞恥行為,並會全力依法追捕。

4.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更新“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合資格大學綜合名單,涵蓋185間合資格大學及院校,新增湖南省的中南大學、澳大利亞的悉尼科技大學、英國的倫敦瑪麗皇后大學。名單將於2024年1月1日生效。

5.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發表最新病毒性肝炎主題性報告,調查結果推算,香港約有41萬人口感染乙型肝炎病毒。

6.11月香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昇幅,分別上昇7.4%、7.1%。

7.一名內地赴香港修讀碩士的男學生,早前倒斃在粉嶺。香港警方28日再拘1人,累計3人落網。

8.為提升道路安全,香港特區政府擬修訂四項道路安全法例,包括要求七歲或以下的兒童乘客,除非身高達1.35米,否則須使用束縛設備,並將強制安裝及佩戴安全帶的法定要求推廣至公共巴士。

9.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表示,已物色兩處在北角及九龍塘的空置校舍及建校用地,作發展國際學校之用,以滿足在香港居住的海外家庭,以及因工作或投資而來港居住的家庭,對國際學校學額的需求。

10.第十三屆“央視財經論壇•香港”28日在香港舉辦,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時表示,會善用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大力發展新機遇;同時,會善用香港的全球網絡,促進環球創科合作。(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