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對美國1家機構和2名個人採取反制措施

分享到:
2023-12-26 16: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6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近日,美方發佈涉疆年度人權報告,對2名中國官員和3家中國企業實施制裁。中方表示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發言人能否介紹中方的具體反制措施?

毛寧:美方再次炮製散佈涉疆虛假敘事,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對中方官員和企業實施非法制裁,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抹黑中方形象,嚴重損害中方有關官員和企業的合法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中方將對長期搜集涉疆敏感信息、為美方涉疆非法制裁提供“依據”的美國情報數據公司卡隆(Kharon)等1家機構;對卡隆公司調查主任許猛(Edmund Xu)、前美高等國防研究中心研究員尼科爾·莫格雷特(Nicole Morgret)等2人採取反制措施,禁止上述2人入境中國(包括內地和香港、澳門特區),凍結上述公司和個人在中國境內的動產、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禁止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其進行有關交易、合作等活動。

我們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對中國的污衊抹黑,撤銷對中方官員和企業的非法單邊制裁,停止實施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等錯誤法案。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奉陪到底。(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