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加拿大政客和媒體炒作所謂“中方威脅加議員”,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5-05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針對加拿大政客和媒體日前炒作所謂“中國外交官威脅加議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5月5日對此表示,加拿大方面無端污蔑、抹黑中國駐加使領館正常履職,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中國駐加拿大的外交領事人員,一向恪守有關國際公約,依法履職,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5月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加拿大政府昨天召見了中國駐加大使,理由是有一名中國外交官被指控恐嚇一名曾經批評北京的加拿大國會議員。中方對此有何反應?

毛寧表示,加拿大方面無端污蔑、抹黑中國駐加使領館正常履職,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已就此向加外交部負責人闡明嚴正立場,提出強烈抗議。外交部美大司負責人亦向加拿大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指出,加拿大個別政客和媒體炒作所謂“中方威脅加議員”完全是子虛烏有的無稽之談,是出於意識形態偏見的政治鬧劇。

毛寧稱,2021年3月,中方決定制裁加拿大有關議員,是對加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借口所謂新疆人權問題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的回應。加方無理挑釁,嚴重損害中方利益在先,中方作出有力回應,完全正當和必要。

毛寧強調,中國駐加拿大的外交領事人員,一向恪守有關國際公約,依法履職,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