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銀行提供2000萬美元新融資援助加沙

分享到:
2023-12-13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作為總額3500萬美元一攬子支持加沙計劃的一部分,世界銀行當地時間12日宣布提供2000萬美元新融資,為加沙地帶受衝突影響的民眾提供緊急救濟。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行人從世界銀行大樓前走過。圖自新華社

據介紹,其中1000萬美元新融資用於發放食品券和包裹,預計將惠及37.7萬人;另外1000萬美元將用於人道主義醫療和物資。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12月7日發表聲明表示,自10月7日巴以衝突爆發以來,加沙地帶已有超過190萬人流離失所,佔其總人口的85%以上。其中,超過100萬流離失所者集中在加沙中部及南部的汗尤尼斯和拉法等地的98處避難所中。

以色列國防軍和以國防部下設的政府領土活動協調處12月11日晚宣布,以方將於12日重新開放位於以色列與加沙地帶東南部交界處的凱雷姆沙洛姆口岸,以檢查從埃及進入加沙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聲明還強調,以色列不會直接向加沙提供任何援助。

據多家媒體報道,此舉有望讓更多援助物資“加速”進入加沙地帶。《以色列時報》報道說,自本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進入加沙地帶的救援卡車只能在以埃之間的尼察納口岸接受以方安檢,這導致救援物資進入加沙地帶的時間出現延誤。(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