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房地產巨頭組團施壓 要求解除佛州“限華”法案

分享到:
2023-12-13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房地產巨頭與德桑蒂斯針對中國的打壓房地產行為作鬥爭”,美國彭博社日前以此為題報道稱,佛羅裡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在該州消除“中國影響力”的行動,正引發美國房地產巨頭的強烈反對。相關游說團體正敦促佛州議員放寬一項限制中國投資進入該州房地產市場的法律。

在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中舉步維艱的德桑蒂斯已將對華強硬當作吸引保守選民的策略之一。

資料圖:德桑蒂斯

據報道,這項於今年7月生效的法令不僅禁止中國個人或實體購買位於美軍基地附近的房地產,同時也禁止大多數中國資本為該州項目提供資金。按照該法令,中國參與投資的企業甚至被禁止在房地產交易中持有少量非控股股份。

“這項法律影響深遠,非常令人困惑,它所帶來的意想不到的後果將非常有害,”美國游說團體“房地產圓桌會議”主席約翰·菲什說。該團體代表美國數十家房地產投資方,包括花旗集團、黑石集團、房地產巨頭瑞聯集團、喜達屋資本和富國銀行。這項法令對包括中國在內的7個“受關注的國家”施加有關限制。報道提及,為美國城堡投資集團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格里芬開展活動的游說者,曾在該法頒佈前設法放寬對中國公民購房的一些限制。

報道稱,從房地產相關企業一直以來聯合開展的抵制活動來看,該法正對為佛州人提供巨大就業和財富來源的行業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美聯儲最新數據顯示,房地產不但對佛州GDP貢獻率高達17%,約合2440億美元,還為該州創造近1/5的稅收。長期以來,來自中國的資金一直為該州各地的大型房地產項目提供資金,但近幾個月來,鑒於擔心與德桑蒂斯支持的這項法律相抵觸,一些資金正在枯竭。知情人士透露,由於該法限制中國投資,萊納房產公司不得不至少推遲佛州的兩個開發項目。

“新法律嚴重阻礙進一步的投資,”房地產圓桌會議在9月5日致佛州房地產委員會的信中稱,相關法令將“限制佛州未來的增長空間”。根據7名游說人士的說法,有跡象表明游說工作取得一些成效。佛州商務部門於9月提出一項規則,聲稱將為來自任何“受關注的國家”的投資者敞開大門,只要他們沒有運營控制權,就可以在擁有房地產所有權的基金中持有最高達25%的股份。不過,這些變化尚未被正式采納。

事實上,該法律不僅被質疑具有歧視性,美國司法部也認為其違憲。被稱為邁阿密“公寓之王”的瑞聯集團首席執行官佩雷斯表示,他“完全反對”德桑蒂斯對佛州房地產實施的外國投資限制。“我的意思是,這不是應該被如此政治化的領域,”佩雷斯認為,這條法律走得太遠了。“這真的是無中生有,”他說:“投資應該自由流動。”(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