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加州州長:德桑蒂斯或因運送非法移民面臨指控

分享到:
2023-06-08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加文·紐瑟當地時間6日表示,佛羅里達州在沉默了數天後承認,已經通過包機向加州運送了非法移民。參與該行動的人可能面臨指控。

德桑蒂斯 視頻截圖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道,紐瑟說,佛州以虛假理由誤導了一些非法移民,將他們送到了加州,“這是非常嚴重的,調查正在進行中。我們將根據事實作出決定。如果事實要求我們採取行動,我們是非常認真的。德桑蒂斯應該知道這一點。”

美國加州總檢察長羅布·邦塔5日晚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5日上午,又一批非法移民乘坐飛機抵達加州。這是近日發生的第二起非法移民被飛機轉運至加州的事件。此前在6月2日,16名非法移民被飛機運抵薩克拉門托,並被“遺棄”在該市的“宗教機構”門口。

正在尋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德桑蒂斯一直強烈批評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並大力宣傳佛州把非法移民運送到民主黨領導的州的情況。

德桑蒂斯去年簽署了一項共和黨支持的預算,該預算撥出1200萬元用於將該州的非法移民轉移到其他地方,並制定了一個專門用於移民搬遷的計劃。(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