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報告:中國咖啡店數量超過美國成為第一

分享到:
2023-12-13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日前,世界咖啡門戶網發佈的一份報告,對東亞和東南亞品牌咖啡店市場進行了綜合分析。分析稱,過去12個月內,該東亞和東南亞市場的咖啡門店總數增長24%,達到119,221家門店。接受調查的行業領導者普遍表示,各自市場的交易狀況良好,銷售額不斷增長,直銷店增長機會不斷增加。

喝咖啡在中國,尤其是年輕人之間,開始變得越來越流行。圖自網絡

據英國“世界咖啡門戶網“12月12日報道,中國引領了整個東亞地區咖啡店的顯著增長。按門店數量計算,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品牌咖啡店市場,過去12個月增長58%,達到49691家門店。據悉,增長主要得益於以小店和以配送形式為主的瑞幸咖啡和庫迪咖啡的快速擴張,這兩家公司分別淨增5059家和6004家新店。同期,星巴克在中國淨開設785家門店,按門店數量計算,星巴克是中國第二大品牌咖啡運營商。

中國是東亞和東南亞地區增長最快的市場。而隨著整個東亞和東南亞品牌咖啡店市場的成熟,快速擴張的運營商越來越多地尋求國際增長機會。自2022年在中國開設第一家門店以來,庫迪咖啡已進入韓國、印尼、日本和中國香港。

便利性是中國咖啡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接受調查的4000名在中國咖啡店消費的民眾中,超過90%的人每周喝一次熱咖啡,64%的人每周至少喝一次冰咖啡。89%的受訪者每周至少去一次咖啡店或從咖啡店訂購,其中1/5的受訪者每天都會這樣做,這表明了咖啡店在推動消費方面的作用。

注重便利性的小型店在中國品牌咖啡店市場中普遍存在。超過85%的受訪者在過去12個月內曾使用過咖啡店外送服務,其中57%的人更喜歡送貨上門,而不是光顧咖啡店。

行業樂觀情緒依然高漲,銷售和門店的進一步增長即將到來。大多數(72%)接受調查的行業領導者在各自市場實現了年度銷售增長,同樣比例的受訪者對當前的交易狀況持積極態度。

英國Allegra集團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弗里·楊在評論報告結果時表示:“在中國驚人的門店擴張帶動下,東亞咖啡店市場顯然正在經歷快速增長,中國已迅速成為全球咖啡行業的強國。”(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