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JN.1新冠變異株12國蔓延 或引發新一波感染潮

分享到:
2023-12-13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近期,一種名為JN.1的新冠變異株正在全球快速蔓延,並已在12個國家被發現。據英國和美國衛生機構聲稱,該變異株是當前已知增長速度最快的新冠變異株,預計可能引發新一輪感染浪潮。

2020年8月14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走過美國華盛頓一家餐廳。圖自新華網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官網日前首次將JN.1單獨納入新冠臨近預報,並稱JN.1是當前美國增長最快的新冠變異株。據CDC數據顯示,截至12月8日,JN.1佔美國當前流行變異株的15%至29%。

英國健康安全局(UKHSA)稱,JN.1是英國增長最快的新冠變異株,其每周增長率預計為84.2%,傳播速度遠遠超過其他已知變異株。英國健康安全局主管警告,該變異株將在未來幾周內繼續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目前正在監測該變異株,但尚未將其指定為“受關注的變異株”(VOC)。一些專家預計,在未來幾周內,JN.1的感染將達到峰值。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初級保健和公共衛生部門負責人馬吉德表示,感染JN.1病毒的症狀“可能與感染其他變異病毒的症狀相似”。這意味著JN.1的感染症狀可能包括發燒、流鼻涕、頭痛、失去嗅覺、腹瀉等。醫生提醒,雖然大部分感染者可以自癒,但如果症狀惡化,仍需及時就醫。

JN.1屬於奧密克戎(Omicron)系的亞變體,8月在盧森堡首次被發現,9月在美國及10月在英國被首次檢測到。據CDC稱,JN.1和BA.2.86密切相關,兩者之間的刺突蛋白只有一個變化。(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