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眾議院下周投票 啟動針對拜登的彈核調查

分享到:
2023-12-08 1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當地時間12月7日,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發佈一項決議,計劃於下周在眾議院進行全面投票,以正式啟動針對總統拜登的彈核調查。

美國國會大廈。新華社圖片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麥卡錫在9月12日對媒體說,他已要求眾議院相關委員會對總統拜登啟動正式彈核調查。麥卡錫說,眾議院共和黨人在有關拜登之子亨特·拜登海外交易的調查中,發現拜登總統的行為涉嫌“濫用權力、阻礙(司法)和腐敗”。

過去一年,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對總統拜登的彈核攻勢不斷加大。眼下,隨著拜登的兄弟和兒子分別擬於本周和下周在國會接受質詢、眾議院彈核調查投票最快將於下周進行。有評論稱,共和黨人彈核拜登的努力正進入關鍵階段。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當地時間12月5日表示,將進行眾議院全體投票,授權對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正式彈核的調查。不過,有輿論認為,到目前為止,前期調查是否發現任何可被彈核的罪行仍然存疑。(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