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兒子亨特被控9項稅務罪名 或面臨最高17年監禁

分享到:
2023-12-08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美國當地時間7日公布的一份聯邦起訴書顯示,美國總統喬·拜登之子亨特·拜登被控犯有9項稅務罪,如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被判入獄17年。

美國總統喬·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圖自央視新聞

指控包括沒有申報和繳納稅款、提交虛假或欺詐性納稅申報單等。這些指控主要針對亨特2016年至2019年期間所欠至少140萬美元的稅款。

特別檢察官韋斯在一份聲明中稱,亨特“把數百萬美元花費在了奢侈的生活方式上,而非繳納稅單”。韋斯還表示,目前相關調查仍未結束。

美聯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若指控成立,亨特可能面臨最高達17年的監禁。

對此,亨特的辯護律師回應稱,韋斯在此案中“屈服於共和黨的壓力”;而白宮方面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美聯社指出,這份起訴書發布之際,美國國會共和黨人正在對拜登進行彈劾調查,稱拜登父子參與了一項“以權謀私”的計劃,預計將於下周就正式授權調查進行投票。

此前在9月,亨特已因非法持槍遭到起訴。法庭文件顯示,亨特面臨三項與濫用藥物時購買槍支相關的罪名,其中兩項罪名與亨特在2018年10月購買槍支填表時隱瞞自己為使用藥物成癮者相關;另一項罪名則是在使用成癮藥物期間購買槍支。

在拜登競逐2024年大選的連任之路上,亨特的連串醜聞一直是其絆腳石之一。 亨特曾一度與司法部達成協議,以承認兩項輕罪逃稅指控,換取毋須入獄,但最終協議破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