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總統拜登之子涉非法持槍 本月將被起訴

分享到:
2023-09-07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6日當天表示,特別檢察官將在本月內對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拜登涉嫌非法持槍提起訴訟。據悉,案件很可能進行刑事審理。

拜登及其兒子亨特(右) 視頻截圖

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根據相關法律,政府須最早在9月29日之前獲得大陪審團的起訴書,政府計劃在此之前就本案提起訴訟。

據報道,亨特·拜登與槍支有關的法律糾紛與他在2018年10月購買的槍支有關。他在填寫一份聯邦文件時撒謊,發誓自己沒有使用任何非法藥物,也沒有對任何非法藥物上癮,然而他當時正在與可卡因毒癮作鬥爭。而就那份聯邦文件撒謊和作為吸毒者持有槍支,都違反美國法律。

最近幾周,亨特·拜登的法律團隊和美國政府因之前談判達成的2項協議破裂而相互指責。亨特·拜登原本希望通過對2項稅務輕罪指控認罪及同意其他條件,來避免因槍支問題被指控,以及避免入獄。然而,協議在7月的法庭聽證會上破裂,案件陷入僵局。

亨特·拜登的代表律師表示,亨特·拜登過去幾星期一直遵守協議規定的保釋條件,期望相關調查能夠基於證據和法律,而不是受外部政治壓力影響。(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