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丹麥通過新法 禁止公開焚燒宗教經典

分享到:
2023-12-08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丹麥議會當地時間7日以94票贊成、77票反對通過一項法案,禁止“不當處理對公認宗教團體具有重要宗教意義的著作”。在這項新法律下,丹麥今後將禁止公開焚燒、撕毀或以其他方式玷污宗教經典,也禁止在視頻中廣泛傳播宗教經典。違法者將被處以罰款,或面臨2年以下監禁。

當地時間7日,丹麥議會通過新法,禁止公開焚燒宗教經典。視頻截圖

這項法案最初於8月底宣布,原計劃涵蓋具有重要宗教意義的物品。但一些政治人士、藝術家、媒體和言論自由專家批評稱,法案初稿限制言論自由且難以執行,且重蹈了該國已廢除法律的覆轍,於是丹麥當局又對新法案進行了修改。

今年丹麥和瑞典發生了多起焚燒和褻瀆《古蘭經》的示威事件。當時由於憲法保護言論自由,兩國當局對這種行為都只能譴責卻不能制止。事件在伊斯蘭教界引起強烈憤怒和抗議。7月,數百名抗議者衝進了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瑞典大使館,翻越使館圍牆並縱火示威。抗議者也一度試圖衝闖丹麥大使館。

為應對日益惡化的安全局勢,丹麥曾暫時加強邊境管制,但在8月22日恢復正常。

另據外媒報道引述丹麥警方的數據稱,今年7月21日至10月24日期間,丹麥共發生483起焚書或焚燒國旗事件。(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