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促瑞典採取措施防焚燒可蘭經事件再發生

分享到:
2023-07-31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30日稱,土耳其外長敦促瑞典採取具體措施,防止焚燒可蘭經事件再次發生。

土耳其外長菲丹 視頻截圖

路透社引述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外長菲丹當天與瑞典外長比爾斯特倫通電話。菲丹在電話中強調,任由“焚燒可蘭經這種卑鄙行為”持續發生是不可接受的。

消息人士還說,菲丹和比爾斯特倫還討論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

在瑞典和丹麥近期發生的幾起抗議活動都涉及焚燒或破壞可蘭經的行為,引發了回教徒的強烈不滿。瑞典駐巴格達大使館遭到憤怒抗議者的攻擊和放火。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當天在Instagram說,他已與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舉行會談,兩人一致認為目前的局勢非常危險。

克里斯特松表示需要採取措施,防止情況再次發生。瑞典政府7月較早前曾說,它將研究是否可以修改瑞典的《公共秩序法》,探討警方制止威脅瑞典安全的示威活動的可能性。

丹麥政府也在尋求限制焚燒可蘭經抗議活動的措施。

丹麥政府當日表示,政府將探討通過法律手段來阻止涉及焚燒可蘭經的抗議活動,原因是丹麥和瑞典發生的數起褻瀆可蘭經事件,引發了安全擔憂。

丹麥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說,政府注意到此類抗議活動被極端分子操縱。“當其他國家、文化或宗教受到侮辱時,可能對丹麥產生重大的負面影響,尤其是在安全方面,因此政府希望探討這方面的介入措施。”(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