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瑞典再發生焚燒《古蘭經》事件

分享到:
2023-08-01 14: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瑞典兩名抗議者7月31日在國會外再次焚燒《古蘭經》,預計這一褻瀆行為將進一步激化瑞典與中東國家的緊張關係。

抗議者在瑞典國會外焚燒《古蘭經》 視頻截圖

據報道,瑞典警方在同日早些時候為抗議者提供集會許可證。而示威活動的組織者納吉姆(Salwan Najem)則表明:“我會多次焚燒《古蘭經》,直到你們禁止它為止。”

兩人7月20日也在斯德哥爾摩的伊拉克大使館外進行了類似的抗議行動,他們當時踩踏這本宗教經文,但未將其焚燒。

瑞典警方曾強調,他們只對舉行公共集會的人發放許可證,而不是批准集會期間發生的活動。

此前在瑞典出現的褻瀆《古蘭經》行動,已使得瑞典和數個中東國家的外交關係變得緊張。

另外,當地時間7月31日,黎巴嫩看守政府文化部長穆罕默德·穆爾塔達致函歐盟理事會與歐盟駐黎巴嫩大使,譴責瑞典與丹麥一再出現針對宗教典籍的惡劣行為,並表示黎巴嫩文化部已暫停與兩國的文化合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