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觀塘海濱太極推手會傳播養身正能量

分享到:
2023-12-07 13: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7日電(記者洪少葵) 127日清晨,在香港觀塘海濱公園練習的一群太極拳、武術愛好者,各展其技,場面熱鬧。當天,來自紐約的拳友正和太極師傅們切磋推手,樂也融融。早前,在各方努力推廣下,海濱公園廣場增加了大型太極元素的圖案,更加充分展示中華武術文化,成為武術愛好者和與世界各地拳友交流的地標。

逢星期四定期於觀塘海濱公園舉行的太極養身推手聚會,近年來,吸引眾多志同道合的各種流派武術、太極拳愛好者前來交流分享。“觀塘海濱太極推手會”早年在施雄鵬、尤贊成、何成等師傅組織帶領下,一班太極愛好者,定期在觀塘海濱聚會交流所學,慢慢這個聚會名聞遐邇,吸引了更多太極愛好者來,到現在已有大約一百位聚會成員。聚會除了交流心得外,還邀請太極名師到場指點外,主要切磋以推手為主,傳播養身正能量。

中華傳統武術太極拳,既是武功,又是保健體育,深受民眾認可與健身愛好者的喜歡,如今,遍覽大江南北乃至國際,學習太極之人有增無減。“觀塘海濱太極推手會”的師傅們將繼續將太極拳文化發揚光大,一代一代將中國傳統文化太極拳傳播下去。

施雄鵬、尤贊成、譚德番、羅彩鳳李逸朗梁百樂陳柏仲師傅與來自紐約的董家太極拳拳友交流

以武會友樂融融

羅彩鳳表演武術

施雄鵬、梁百樂與來自紐約拳友交流

香港資深演員詠春師傅徐廣林(右)與鐘文達師傅在練習



尤贊成師傅(左)與外國拳友交流

觀塘海濱公園練習的一群太極、武術愛好者,場面熱鬧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