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12月4日報章社評摘要

分享到:
2023-12-04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4日電 香港報章12月4日就相關時事熱點發表社評。

《文匯報》發表社評:投票支持新選制 選好社區服務人

區議會選舉將於12月10日(周日)投票,行政長官李家超及眾多政府官員、政經人士和多個政黨社團,通過各種渠道呼籲市民踴躍投票。本次區議會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最後一塊拼圖”,也是香港提升地區治理效能邁開的新一步。地區治理是與市民最貼身的問題,選好區議員,就是選好為自己所在社區提供服務的人,因此,廣大市民踴躍投票,既是對香港新選制負責,也是對自己社區的美好未來負責。政府及各公營機構要為投票日的員工工作提供靈活安排,政黨社團等要為市民提供適當的幫助,方便廣大市民踴躍投票,用手中一票表達對新選制支持、親手推動地區治理開啟全新篇章。

《大公報》發表社評:香港金融中心不可取代

即將由沙特舉辦的“PRIORITY亞洲峰會”,與之前的金融科技周2023、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一樣,也是一場全球矚目的金融界盛事,同時也是香港國際化影響力正不斷加強的例子。事實說明,與以往只着重西方市場不同,現在的香港聯通的範圍更廣、更全面,競爭力也更強,是名副其實的“超級聯繫人”。

過去一年多來,特區政府官員多次出訪中東、東盟地區,尋找新夥伴、開拓新市場,並與當地各界在金融、人才、文化交流合作方面達成了數十項重要協議。如今這些努力正在開花結果。未來香港發展還可能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挑戰,但只要方向正確,用好優勢,不斷創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如泰山!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公屋資源緊缺 切實打擊濫用

對濫用公屋資源的人不能姑息,強制申報、加強抽查、加重罰則,是打擊公屋丟空或違規使用的有效手段。要揪出濫用公屋個案,還可有多種方法配合使用,例如善用土地註冊處的物業登記資料庫,比對公屋租戶和私人業主的個人資料信息,若發現重合則有濫用嫌疑;透過監察Carousell、Airbnb、小紅書等網上平台,尋找線索;運用大數據,找出用水用電量極低的可疑單位;增加舉報途徑等。有效發現和遏止濫用,讓公屋資源更公平地分配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上,乃是應有之義,政府任重道遠,不能辜負公眾期待。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