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丘應樺:嚴重譴責

分享到:
2023-12-02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所謂《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2日表示,對美國作出嚴重譴責,相關的指控與事實不符,香港14個經貿辦一直按照一貫的做法,與當地政府、智庫、民間團體溝通,做好兩地工作,任何無理指控都不能接受,希望美國政府慎重考慮,不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

當天,丘應樺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美國對香港的貿易順差過去十年超過2800多億美元,目前在香港投資的美國企業多達1200間,如果事情發展到極端情況,令兩地政府失去官方對口,雖然有其他民間及商業組織能發揮作用,但情況是非常不理想,希望美國政府慎重考慮,不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特區政府會想辦法協助香港商界與美國做生意,等待事情明朗化再作下一步行動。

丘應樺。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出口終止17個月跌勢,10月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升1.4%。丘應樺指出,升幅是好指標但仍要小心,因環球經濟仍存隱憂。雖香港出口到中國內地及美國的貨值上升,但歐洲方面有下調,特區政府仍需觀察有關升幅能否持續,留意環球情況。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