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議員辯論加快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跨境安老規劃議案

分享到:
2023-11-30 16:4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30日,香港立法會議員開會就“加快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跨境安老規劃”議案進行辯論。

  當天共有36位議員發言,就議案提出意見。提出議案的立法會議員李世榮表示,香港人口高齡化問題嚴重,大灣區安老條件十分成熟,是紓解香港社會高齡化問題的出路。現屆政府除了優先解決土地和房屋問題,也應該回應社會訴求。

  郭玲麗議員建議,特區政府善用科技,建議推動大灣區醫健通,以自願登記形式推動兩地醫療協作、醫療互通,讓兩地醫生盡快查閱病人醫療紀錄,給予患者最快、最適切的治療。遠程醫療服務同樣重要,惟香港進展緩慢,未有訂立相關法例,促請建立規管框架,以便日後推動灣區遠程醫療。

  陳沛良議員表示,跨境安老措施,過於集中基層長者的養老安老,缺乏針對中產人士措施。現時內地有多個持續照料養老社區項目,相關養老社區根據退休人士的自理程度,全方位覆蓋生活、餐飲、娛樂、健康等方面,並且有療養室、健身房、電影院等多元化配套設施,可為渴望有較高養老安老素質需求的人,提供全面服務,保障生活品質。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就議案總結發言。他說,希望在未來推動跨境養老時可更進一步,讓長者受惠;同時考慮到今天每五個香港人中,就有一人是65歲或以上長者,但13年後是每三人便有一位長者。香港定要用好灣區的制度優勢、資源互補優勢,處理老齡化挑戰。(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