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李家超:港人北上消費反映兩地融合工作做得好

分享到:
2023-11-29 12: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9日電 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後,港人北上消費的熱情不斷升溫。香港入境處數字顯示,上周六(25日),經陸路口岸北上的港人約有33.7萬人次,創11月新高。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港人北上消費反映香港和內地融合的工作做得好。又指即便每個周末有20多萬港人到內地,仍有約700萬市民留在香港,要思考如何吸引他們消費。

李家超在電台節目上指出,香港與內地融合做得好,當然有很多人到內地,某程度上,亦證明多年工作的成功,不再是“兩制”排斥“一國”。形容周末有很多港人北上消費及度假,這種轉變很正常,變幻才是永恆,要面對及處理。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他指出,香港的好或不好,政府責無旁貸,但所有市民的參與,是讓這個共同家園變好或變壞的關鍵元素。例如香港夜繽紛或其他活動由政府帶頭去做,但真正有能力辦好的一定是民間力量,所以不應該再着眼於多少人北上,反之如何搞活本地市場是所有人的共同責任。

特區政府近年亦積極搶人才,李家超指出,“搶人才、搶企業”是刻不容緩,因為全世界都在爭奪人才,若不認真、不積極、不主動,不認為有危機感便會輸。

他以乒乓球賽為例,形容人才若不加入我隊,將來便在敵方隊伍出現,因此必須強化自己。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強化教育工作,將香港發展成為國際高等教育樞紐,不僅可吸納外來學生,亦能幫助香港學生擴闊視野。若有更多教授人才來港,對香港有幫助。(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