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愛爾蘭發生持刀襲擊致5人傷 引發反移民騷亂

分享到:
2023-11-24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市中心當地時間23日發生持刀襲擊事件,五人受傷,包括三名兒童和嫌犯。事件並引發一群反移民示威者和防暴警察爆發衝突。

都柏林持刀襲擊事件引發反移民騷亂,多架汽車被示威者縱火燒毀。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當地警方說,刀襲事發在當天下午1時許,一些公眾曾嘗試制止男子。一名30多歲婦女和一名五歲女童傷勢嚴重,另有一名五歲男童和一名六歲女童傷勢較輕。警方已拘捕一名40多歲男子,他也在襲擊中重傷送院。

愛爾蘭國家警察局局長哈里斯說,不排除這起刀襲事件任何可能,包括恐怖襲擊。“我絕不會排除這起襲擊的任何可能動機。正如我從一開始就說……我們將追查所有調查途徑,以確定行兇動機。”

刀襲事件發生後,反移民示威者抵達奧康奈爾街(O’Connell Street)主幹道附近的事發現場,引發騷亂。停在假日酒店和麥當勞快餐店附近的一輛警車和雙層巴士被燒毀,玻璃窗被打破,商店被掠奪。

大群蒙面示威者向戴著頭盔和盾牌的防暴警察拋擲雜物,公共交通服務被迫暫停。當局敦促病患暫時不要前往靠近事發現場的一家婦產科醫院。

愛爾蘭司法部長麥肯蒂說:“一群人包括暴徒和罪犯,正在利用這起襲擊製造嚴重破壞。”哈里斯說,警方已調派400名警察到場恢復公共秩序。他說:“這些行為是可恥的。我們出現了一個完全瘋狂的流氓派系,受極右意識形態驅動進行嚴重暴力活動。”

自去年以來,愛爾蘭的反移民抗議活動有所增加。最近的一次抗議活動導致國會議員被困在議會大樓內,愛爾蘭政府正在審查議會周圍的安全情況。

全國人口為530萬的愛爾蘭對於外來移民問題的不滿被這場傷害案件激發,該國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有多達10萬名烏克蘭難民湧入該國,成為歐盟中難民數量最多的國家之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