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1月23日報章社評摘要

分享到:
2023-11-23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22日在北京會見“港澳青年看祖國”各界港澳青年代表交流團。香港報章11月23日就香港相關熱點議題發表社評。

《大公報》發表社評:中央飽含深情無比關愛 港青不負韶華任重道遠

香港青年如何才能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丁薛祥副總理提出四方面希望。首先,要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港澳青年深刻認識到這個大勢,有助切實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在新時代展現出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其次,要加強對國家和民族歷史的學習。由於歷史的原因,一些香港青年的歷史知識並不全面,需要補好這一課。其三,始終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立場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其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的未來在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為年輕人提供更廣闊的視野和施展才華的更大舞台。年輕人在追逐理想時,要將個人前途與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緊密結合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抱負,作出更大貢獻。

圖源:央視網

《文匯報》發表社評:胸懷大志獻力國家 港青書寫精彩人生

近年來,隨着中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程加快,各種便利港澳青年在內地升學、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持續推出,不斷完善港澳青年在粵各種社會服務和保障,並且通過粵港澳三地規則銜接、機制對接,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搭建廣闊舞台,極大調動了港澳青年參與國家發展建設的積極性和能動性。

港澳青年不僅是香港和澳門的未來和希望,也是祖國建設的“新鮮血液”。本港青年應深刻認識世界發展大勢,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這是本港青年立身成才之本。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願景:手握灣事通 灣區萬事通

廣東省最新公布《“數字灣區”建設三年行動方案》,更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公共服務與社會治理透過數字化深度融合,設定了新路徑和圖景。

“灣事通”堪稱突破性聯通平台,透過與香港“智方便”及澳門“一戶通”等政府服務平台對接互認,將圍繞三地居民的出行、通關、通信、支付、求職、養老、醫療、教育、保險、吃住遊等,提供無感、便捷的跨境服務。譬如港人可以通過“灣事通”,辦理“港車北上”、通關、交通、生活等一站式相關服務;內地方面,亦可預約辦理通行證件、查詢附近出入境辦事大廳、辦理境外手機流量套餐等。方案還指出將加快推動用回鄉證在大灣區交通、住宿、求職、保險、電子貨幣、購票、金融、電信、財產登記等業務辦理,享有與內地居民身份證同等便利。昨有議員進一步建議,希望將來可以做到“一證過關”簡化過關手續,繼而可以“一網通辦”簡化辦理程序。這些未來的大灣區暢行願景,市民當然十分憧憬,樂見早成。(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