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APEC|陳茂波:需加強國際合作應對氣候問題

分享到:
2023-11-17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三藩市時間11月16日)代表行政長官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第3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就促進區域聯繫和經濟繁榮發展、氣候變化和綠色轉型、數字經濟、實現更普惠包容和可持續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陳茂波出席APEC峰會。

今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分兩節舉行。第一節集中討論應對氣候變化和綠色轉型。陳茂波在會上表示,要有效應對這項全球必須迫切正視的議題,除了各經濟體自身的努力外,關鍵更在於加強國際合作,踐行確實有力的政策。香港已訂下2025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並在2035年或之前將總碳排放量在2005年水平減半的目標。為此,特區政府成立了氣候變化與碳中和辦公室,在確保有充足、安全可靠、並價格合理的能源供應前提下,把零碳能源在能源結構中的佔比提高到60%至70%,並準備為應對氣候變化投入所需的資源。此外,亦正制訂氫能發展戰略。

陳茂波指出,全球綠色轉型需要統籌政策、資金和技術的配合支持,因而也帶來龐大的商機。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和亞洲綠色金融中心,綠色科技生態圈近年亦越見蓬勃,將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兄弟城市一起,合力發展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中心。他表示,香港期待與各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加強合作,共同實現可持續、綠色和更包容的高質量發展。

陳茂波其後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環節的開幕式。傍晚,陳茂波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晚宴。陳茂波會在三藩市時間11月17日出席第二節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晚上啓程回港。(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