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黑鷹”直升機在加沙附近墜毀 5名士兵身亡

分享到:
2023-11-13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 美國國防官員當地時間12日表示,一架美軍MH-60“黑鷹”直升機在地中海塞浦路斯海岸執行加油訓練任務時墜毀,機上5名美軍特種部隊士兵身亡。

“黑鷹”直升機。視頻截圖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日對這5名美國軍人的遇難表達哀悼,表示“將記住他們的服務和犧牲”。

另據《華盛頓郵報》當日引述2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的話表示,這些在加沙附近地帶的美軍部隊是“五角大樓更廣泛的戰爭應急計劃”的一部分,包括為美國公民撤離以色列和黎巴嫩做準備。據相關報道,塞浦路斯距離以色列大約150英里(約合241.4千米)。

美國官方11日發表的一份聲明說,該事故的原因目前正在調查中,“但是,我們可以肯定地說,飛機的出動純粹與訓練有關,沒有跡象表明有敵對活動”。

今年3月,2架“黑鷹”直升機於例行訓練期間在美國肯塔基州南部墜毀,造成9名軍人死亡。幾周後,2架“阿帕奇”軍機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相撞,造成3名士兵死亡、1名士兵重傷。(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