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查爾斯三世首次以國王身份在英國議會演講

分享到:
2023-11-08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11月7日,英國議會開幕,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首次在議會開幕儀式上發表演講。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議會開幕儀式上發表演講。視頻截圖

今次是英國逾70年來第一次由國王發表的議會開幕致辭。因為在過去的70年裡是由女王發表演講。上一次國王演講是查爾斯的祖父喬治六世於1950年發表。

在演講中,查爾斯三世向已故母親伊麗莎白女王的“服務和奉獻精神”致敬。

英國政府明年的主要政策也在國王演講中公布。查爾斯三世在演講中提到,新冠疫情以及俄烏戰事給英國造成長期挑戰,政府的優先要務是放眼長遠未來,不畏艱難但作必要的決策,以促進國家的長期利益。

查爾斯三世提到治安改革,重犯必須加重刑罰,以及抑制通貨膨脹、促進經濟增長的措施。

英國預計明年舉行國會大選,政府計劃在新會期推動21項法案,包括經濟民生、國內安全、衛生醫療、打擊犯罪、教育等相對容易凝聚選民共識與支持的議題。其中《離岸石油許可法案》將支持擴大開採英國大陸架和北海的石油與天然氣,以減少對浮動的國際能源市場和敵意外國政權的依賴。

英國政府將推動修法、制定更明確且符合科技發展現況的授權與司法監督框架,讓安全與情報單位更容易在合法且接受司法嚴格監督的前提下,及時取得、保留與運用非敏感個人資料、網絡活動記錄等。

在演講中,查爾斯三世還強調英國公共場所制定新的反恐計劃、修法提高購買煙品的最低年齡、公共機構禁止抵制以色列、加強線上消費權利、承諾支持烏克蘭並向加沙提供援助。(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