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闖丘吉爾祖宅偷走“美國”金馬桶 英國4男子將受審

分享到:
2023-11-08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英國檢方近日表示,4名男子因涉嫌盜竊在英國前首相丘吉爾出生地展覽的一個價值480萬英鎊(約合589.8萬美元)的金馬桶受到指控,將於本月28日首次出庭。

被盜的金馬桶(美聯社資料圖)

據報道,這個金馬桶由18K金製成,其創作者,意大利當代藝術家莫瑞吉奧·卡特蘭將其命名為“美國”,意在諷刺美國過度的物質繁榮和貪婪成性。該藝術品2019年在英國布萊尼姆宮展出,展出期間,接通上下水可以使用,但每個人只有3分鍾使用時間。

該金馬桶僅展出了2天時間就被盜走,警方當時說,竊賊在布萊尼姆宮閉館期間闖入,偷走了馬桶,將其從管道上拽下,給這座18世紀建築造成了“重大損失和跑水”。

有7人在金馬桶失竊案後不久被捕,不過直到本月6日,即金馬桶失竊4年後,英國檢方才對其中4人提起指控。此次被指控的4名男子年齡在35歲至39歲間,罪名包括入室盜竊和共謀轉移犯罪財産等。

金馬桶至今下落不明。2021年,負責調查這起盜竊案的警方表示,找回金馬桶將是一個“挑戰”,不排除犯罪分子以獲取黃金為目的將其處理掉。

這個金馬桶在英國被盜之前,曾長期在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展出,觀眾們需要排隊數小時才能得到摸一摸這個金馬桶的機會。博物館還曾主動提議將這個金馬桶借給時任總統特朗普使用,不過白宮方面對此未予置評。

布萊尼姆宮是英格蘭歷史上最大的貴族府邸,由安妮女王賞賜給丘吉爾家族先祖馬爾博羅公爵。英國前首相丘吉爾在此出生,該地也被稱作丘吉爾莊園。1987年,該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産。(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