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運營商澳都斯遭遇大規模網絡故障 超千萬用戶受影響

分享到:
2023-11-08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據澳大利亞媒體8日報道,澳大利亞電信運營商澳都斯(Optus)當天早上遭遇了一起大面積網絡故障,超過1000萬的客戶受到影響。

澳大利亞電信運營商澳都斯。視頻截圖

中國新聞網綜合澳大利亞“9News”和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稱,當地社交媒體上的信息指出,這次故障影響了從遙遠的昆士蘭州北部到墨爾本、悉尼,再到珀斯的用戶。澳大利亞全國各地的醫院通信系統也受到了嚴重的干擾,維多利亞州救護車聯盟表示,通信故障導致緊急服務熱線無法回撥呼救者。墨爾本的火車系統也因為通信故障而遭遇了大規模的延誤,因為控制中心和列車之間的通信中斷導致了一小時的聯繫中斷。付款機無法使用影響了商家的正常運營。

澳都斯手機的客戶匯報說,他們的手機信號指示燈顯示“SOS”,這表明正常網絡已關閉,但在緊急呼叫時,手機可以訪問備用網絡。來自澳都斯家庭寬帶用戶的報告稱,他們的NBN連接出現了故障,這可能表明澳都斯網絡出現了更深層次的問題。

澳都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全力查明原因”,并指出:“澳都斯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一些移動和互聯網客戶。我們目前正在全力查明原因,并為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在緊急情況下,客戶仍然可以撥打000。”

澳都斯的官方網站上也指出,工程師正在調查網絡故障。澳大利亞聯邦通信部部長米歇爾·羅蘭(Michelle Rowland)表示,政府正在向這家電信公司尋求有關該事件的信息。澳大利亞內政部則表示,沒有跡象表明故障是網絡安全攻擊的結果。

據報道,澳都斯是澳大利亞第二大電信運營商,擁有超過1000萬客戶。2022年,澳都斯曾遭受黑客攻擊,導致大量客戶的個人信息洩露,影響近千萬人。截至目前,尚沒有確切的信息表明何時能够完全恢復正常。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