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調查指香港雇員明年料加薪4%

分享到:
2023-11-07 1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國際發展暨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佈最新“薪酬趨勢調查報告”顯示,香港雇員在2023年實際薪酬增長(即名義薪酬增長減去通脹率)為1.8%,預計2024年的實際薪酬增長為1.7%。今年香港雇員薪酬名義上的增長幅度為4%,並預計在明年將維持相同增幅。

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調查指出,與亞太地區及全球其他地區相比,香港雇員受惠於本地低於平均水平的通脹率,使明年的實際薪酬將持續地增長。盡管如此,在考慮到明年的通脹率預計達至2.3%,香港雇員的實際薪酬增長將為1.7%,低於亞太地區平均水平2.2%。

ECA Intermational亞洲區域總經理夏力信表示,盡管今年香港實際薪酬增長在亞太地區的排名居中,正處於以百分比計算的中位數水平,但這增長仍遠高於新加坡,皆因新加坡雇員今年的實際薪酬錄得1.5%的下降。

調查預計,明年亞太地區平均實際薪酬增長為2.2%,為全球平均增幅水平1%的兩倍以上。大部分亞太地區國家的薪酬水平明年將會維持或超過今年實際薪酬增長率。其他地區方面,預計新加坡明年名義薪酬增幅為4%;日本升幅維持約3%。綜觀全球,今年平均的名義薪酬增長為5%,預計明年維持相同增幅。(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