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調查:香港僱員今年平均加薪2.5%

分享到:
2021-11-17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 16日公布最新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今年香港僱員的平均薪酬增長為2.5%,預計明年僱員加薪約3.2%,增幅落後於其他亞太區城市。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機構8至9月間調查訪問了全球超過370間跨國企業,以了解各階層白領人士的薪酬調整趨勢,其中170間位於香港。

調查結果顯示,今年香港僱員平均薪酬增長2.5%,略高於去年調查預測的2.1%。

報告預計明年薪酬增長將有更大幅度,薪酬將較今年高0.7%,升至3.2%。但考慮到明年預期通脹為2.1%,預計撇除通脹率後,實際薪酬增長1.1%,為今年實際薪酬增長0.6%的兩倍。

雖然機構預測明年香港僱員薪酬增3.2%,但新加坡僱員薪酬預計增長3.5%,而內地僱員薪酬預計增長5.8%,香港比起其他亞洲地區依然落後。若想平均薪酬加幅要回到疫情前4%水平以上,至少需要4年。

此外,報告還估算,香港僱員遭凍薪的比例將由18%降至11%。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