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意大利將在阿爾巴尼亞建立移民中心

分享到:
2023-11-07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當地時間11月6日,意大利總理焦爾吉婭·梅洛尼與阿爾巴尼亞總理埃迪·拉馬就移民流動管理簽署了一項諒解備忘錄。雙方同意在阿爾巴尼亞建立2個移民中心,以收容從海路入境意大利的移民。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與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就移民流動管理簽署諒解備忘錄。視頻截圖

中國新聞網綜合外媒消息稱,移民將在2個移民中心做必要停留以便意大利快速處理其庇護申請。若意大利拒絕其庇護申請,阿爾巴尼亞將對其進行驅逐。但此項安排不適用於未成年人、孕婦及其他弱勢群體。

據意大利安莎通訊社消息,此項安排同時適用於在地中海被意大利船隻救起的移民,但不適用於被非政府機構救起的移民以及到達意大利海岸和領土的移民。

報道稱,移民中心將受意大利管轄,其建造費用也由意大利承擔,阿爾巴尼亞則將負責移民中心的安全和監管。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2個移民中心將於明年春季啟動運行,屆時每月可容納3000名移民。報道援引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發言稱,意大利所處的困難處境是有目共睹的,阿爾巴尼亞“有義務來幫助意大利”。

據英國《衛報》報道,該諒解備忘錄遭到了意大利反對黨的批評,稱其為“一團糟”。

據美聯社消息,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4.5萬名移民從海路抵達意大利。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