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阿聯酋共同呼籲巴以實現緊急人道停火

分享到:
2023-11-07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據CCTV國際時訊微博消息,當地時間6日下午,北京時間今天(7日)凌晨,應中國和阿聯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就巴以衝突局勢舉行緊急閉門磋商。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作為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主持會議。會後,張軍同阿聯酋常駐聯合國代表努賽貝共同會見記者表示,我們對以色列持續襲擊加沙地帶的醫院、難民營、學校、聯合國機構等民用設施表示嚴重關切。面對災難性局面,安理會應當緊急行動,通過有意義、可執行的決議。

當地時間11月6日,應中國和阿聯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就巴以衝突局勢舉行緊急磋商,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主持會議。(中新社)

兩位大使表示,我們呼籲實現緊急人道停火。古特雷斯秘書長今天也發出了“現在就停火”的有力呼籲。這是確保全面、迅速、安全人道准入的必要條件。我們敦促各方採取措施停止敵對行動,切實保護平民,要求衝突方保障對加沙平民的基本物資和服務供應。

兩位大使表示,我們譴責一切違反國際人道法的行為,譴責針對平民的襲擊,對人質被扣押表示嚴重關切,要求立即無條件將其釋放。我們呼籲各方履行國際人道法義務,保障平民、人道和醫務工作者、聯合國工作人員、記者安全。

兩位大使表示,我們強調必須防止衝突向整個巴勒斯坦和中東地區外溢,敦促對當事方有影響的國家突出遵守國際人道法的重要性。我們支持“兩國方案”願景,致力於推動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根據國際法和聯合國有關決議比鄰而居、和平共處。

張軍大使還表示,作為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國將繼續將巴以局勢作為最重要、緊迫問題,同安理會成員一道,推動實現停火,保護平民,避免更大人道主義災難。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