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結束中東行 未取得實質性成果

分享到:
2023-11-07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6日稱,他此次旋風般的中東之行取得了進展。然而CNN說,布林肯此次中東之行沒有取得什麼實質性成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資料圖)圖自中新社

CNN說,自本月3日開始,在以色列、約旦、約旦河西岸、伊拉克和土耳其舉行的一系列會談中,布林肯的首要任務集中在討論保護平民、增加進入加沙的人道主義援助、敦促釋放被哈馬斯扣押的人質以及防止衝突擴大到更廣泛地區的議題上。會談期間,他一再主張衝突雙方實施“人道主義停火”而不是真正的停火。報道說,在6日離開安卡拉前往日本東京時,布林肯說,“所有這些工作都在進行中。”

“我認為在每一個領域,我們都取得了進展,我要回溯這一觀點,即我在每一個地方,以各種方式,在所有這些不同問題上,聽到的都是美國的領導力、美國的外交和美國的參與不可或缺。”布林肯說。

他還特別提到在人道主義援助方面取得的“進展”,“我認為,在未來的日子裡,你們會看到,援助將以顯著方式擴大,以便更多援助能夠到達需要的人手中,同時確保人們能夠繼續撤離加沙。”

另據《紐約時報》消息,布林肯11月3日在訪問以色列期間表示,他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討論了美國認為以色列能夠而且應該採取的“具體步驟”,以盡量減少平民傷亡。

《紐約時報》稱,美方告訴以色列,如果他們改進打擊哈馬斯的方式,在發動襲擊前收集更多關於哈馬斯的情報、使用小型炸彈摧毀其地下隧道、動用地面部隊將平民聚集區與武裝人員集中的地方區別開來,就可以減少平民傷亡。

報道提到,美國官員敦促以色列使用“精確瞄準”和“更外科(手術)式”的打擊方法,以避免未來對平民造成不必要的傷害。美國希望通過向以色列運送250磅的小型炸彈,可以阻止以軍使用會造成可怕傷害的大型彈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