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承認美政府內部對處理以哈衝突有分歧

分享到:
2024-01-17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1月16日首次公開承認,他通過美國國務院的“異議渠道”收到了對於拜登政府處理以哈衝突方式的多份投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新華社圖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布林肯在瑞士達沃斯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發表上述言論。“自(去年)10月以來,國務院里許多人提出問題、提出關切,對政策提出批評,(批評)以色列正在推行的政策、我們正在推行的政策。”布林肯稱。

“我們有一個叫做異議渠道的東西,允許部門里的任何人提出關切。我們收到了很多(投訴)。每一份我都看了。”他說。

CNN此前曾報道,政府內部人員對拜登政府處理以哈衝突的方式感到憤怒,特別是在加沙人道主義局勢持續惡化、傷亡人數繼續增加的情況下。

此前,布林肯上年11月13日發給工作人員的電子郵件中承認,國務院內部對拜登政府處理以哈戰爭的方式存在分歧。

事實上,自以哈衝突爆發以來,拜登政府內部對於處理衝突方式的分歧一直存在。據報道,今年1月3日,教育部政策顧問哈巴什辭職,緣由是不滿拜登政府應對以哈衝突的做法,包括向以色列提供軍事援助。哈巴什告訴美聯社記者,提交辭職信前,包括他在內的很多人已在政府系統內“想盡辦法”,嘗試傳遞對美國政策的反對聲音,但無力改變。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喬希·保羅上年10月因不滿美國政府在以哈衝突爆發後“盲目支持一方”而辭職。保羅在國務院分管武器交易的政治軍事事務局工作超過11年。同年11月,國務院國際開發署上千名員工發表一封聯名公開信,敦促拜登政府呼籲加沙地帶立即停火。(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