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萬科債券非理性波動 深圳國資委表態全力支持萬科應對風險

分享到:
2023-11-07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面對近期萬科債券的非理性波動,6日,萬科與境內外金融機構舉行三季度業績說明會。深圳市國資委黨委委員葉新明在會上表示,萬科長期堅持穩健的經營策略和財務政策,具備足夠的安全性,並未出現傳言所說的財務風險、管理風險。如果萬科遭遇極端情況,深圳市國資委有充分信心、足夠的資金資源和工具,通過項目合作、優化股權投資結構、債券認購、協調金融機構融資等一切可能的市場化、法治化手段幫助萬科積極應對。

近期,萬科美元債出現票面價下跌、收益率提升等問題,並傳導至境內債券,引發市場擔憂。深圳市國資委主任王勇健表示,萬科是深圳國資國企大家庭的重要一員,將依法合規支持萬科發展,幫助萬科守住不發生經營風險的底線。

葉新明表示,深圳市國資委充分認可和信任萬科團隊的專業性,萬科長期堅持穩健的經營策略和財務政策,具備足夠的安全性。國資國企有實力、也有能力支持萬科防範和應對各類風險。

除鮮明表態外,深圳市國資委還提出了如果萬科遭遇極端情況將採取的具體舉措:包括但不限於通過受讓、合作開發等方式加快推進萬科大型城市更新項目開發建設;通過協同、合作等方式,提高萬科持有的各類投資性房地產的流動性;配合萬科優化長期股權投資結構;積極組織市屬國有企業以市場化方式參與債券認購等工作;積極協調各類金融機構加大對萬科融資的支持力度。

萬科第一大股東深圳地鐵董事長辛傑在會上說,深圳地鐵將堅定與萬科站在一起,已準備好豐富“工具箱”給予支持,將根據市場情況進行有序釋放以支持萬科。具體包括:以市場化、法治化方式,承接萬科在深圳的部分城市更新項目,幫助萬科盤活大宗資產,為萬科註入新的流動性,交易金額預計超過100億元;擇機購買萬科在公開市場發行的債券,提振市場信心。

萬科管理層在會上分享了三季度最新經營情況。現金流層面,截至三季度末,萬科持有貨幣資金1037億元,對短期債務覆蓋倍數為2.2倍。融資層面,今年1-10月,萬科新增融資金額超過850億元,其中境內新增融資平均利率僅3.64%。過去14年,萬科經營性現金流始終保持為正,今年在一、二線城市新補充39個項目的情況下,萬科依然實現了正向經營性現金流。萬科一直保持常態化的日周月季滾動現金流管理和壓力測試,對資金情況實時可知可視可控,通過前置預案,確保公司安全。

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萬科對市場一直有信心,但市場的恢復需要“能買、想買、需要買”三組力量的合力。住房需求依然龐大,8月以來各地出臺了許多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政策,給需求釋放創造了條件,當前需要通過各方共同努力保持行業穩定,以恢復消費者的信心。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