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海油六屆進博會累計簽約金額突破600億美元

分享到:
2023-11-07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國海油”)6日在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舉行全球採購簽約儀式,與22家全球供應商簽訂進口合同和協議。六屆進博會上,中國海油的累計簽約金額已突破600億美元。

圖片源自新華社

據中新社報道,本屆進博會,中國海油簽下的採購合同涵蓋原油、天然氣、設備、材料、油田服務等16大類,簽約產品圍繞“高、精、尖”“綠色低碳”“新能源”等領域。其中,與巴斯夫簽署協議,啟動中國首個萬方級別二氧化碳轉化制合成氣技術,進一步促進低碳技術開發和海上天然氣資源的利用。

據了解,中國海油已與全球40多個國家的石油公司深化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過去一年裏,中海殼牌投資500億元人民幣的惠州三期乙烯項目正式開工,預計建成後惠州基地乙烯總產能將達到每年380萬噸。同時,中國海油還成功獲取了巴西布茲奧茲5%股權,積極推動圭亞那斯塔布魯克、烏干達等項目建設。

中國海油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全力以赴推動增儲上產攻堅工程,加快推進油氣資源供給保障中心、海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海洋裝備設計建造中心、人本理念踐行示範中心建設,全力推動海洋石油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與國內外合作夥伴的合作空間廣闊。

當天,中國海油還發布《2060能源展望報告》。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