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埼玉縣持槍襲擊并挾持人質男子被警方逮捕

分享到:
2023-11-01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10月31日22時20分左右,日本埼玉縣持槍襲擊并挾持人質男子被警方逮捕,人質無傷亡。

日本埼玉縣槍擊案的嫌疑人鈴木常雄。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10月31日13時10分左右,日本埼玉縣戶田市戶田中央綜合醫院遭槍擊。報道引述警方消息稱,一名男子持手槍在醫院外朝內射擊,造成一名40多歲的醫生和一名60多歲的患者受傷,兩人均無生命危險。隨後,該男子逃至約1.5公里外的蕨市郵局與警方對峙。郵局內一名20多歲和一名30多歲的女性工作人員被挾持為人質。

據報道,當晚19時10分左右,20多歲的女性工作人員被該男子釋放。21時許,30多歲的女性工作人員自行逃脫。22時20分左右,當地警方衝入郵局內將男子抓獲,并依據相關法律將其逮捕。警方表示,嫌疑人名為鈴木常雄,現年86歲。警方就嫌疑人的犯罪動機等將展開詳細調查。

據報道,當日13時左右,埼玉縣戶田市一公寓發生火災。警方稱該公寓疑似為嫌疑人住所,正就事件關聯性進行調查。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