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昔日喊話黑暴青年的浸大校長衞炳江:絕不同意“放棄一代人”

分享到:
2023-10-27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記者徐嘉儀)香港“黑暴”風波中,逾萬人被捕,近四成是學生。事件過去近四年,在囚青年陸續刑滿。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永遠不會放棄年輕人,做教育的人也不應放棄任何人。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香港中通社圖片)

2019年11月,香港理工大學曾淪為“黑暴”基地。曾任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的衞炳江在事件後說過:“不會對這代人失望。”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衞炳江再次對經歷過、參與過“黑暴”的學生分享肺腑之言。

“我已為人之父,又從事多年教育工作,我絕不同意‘放棄一代人’的說法。”衞炳江能夠理解年輕人的激情和理想,“我也年輕過,年輕人有理想,沒問題,但不能將理想強加於人,更不能因為覺得理想正確,就用激烈的手段取得。”

他說,當人激情時,可能會被情緒控制,看不到很多東西;但當靜下來,會看到世界應當是怎樣的。人會改變,當初被激情蒙蔽的青年亦是。

“黑暴”已過去四年,但世界正不斷出現新的問題和衝突,俄烏戰爭、中東局勢等地緣政治風險加劇。衞炳江勸喻青年,在任何情況下,“第一件事是不要做問題本身,不要構成問題,不要抱怨;而是冷靜下來,想辦法解決問題。”

香港浸會大學今年與懲教署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建立長遠合作關係,協助希望持續進修的在囚大學生繼續學業,重投社會。(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