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將向中東增派軍隊飛機

分享到:
2023-10-25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25日報道,出於對“動蕩的安全局勢”的擔憂,澳大利亞政府將向中東地區增派軍隊和飛機,同時,澳政府還呼籲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衝突“人道主義暫停”。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視頻截圖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宣佈,澳政府將向中東派遣“相當數量”的國防軍,還將派出兩架澳皇家空軍的飛機。外長黃英賢也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表聲明稱,呼籲在戰區劃設“安全、不受阻礙和持續的人道主義援助通道,以及平民的安全通道”。黃英賢稱加沙的人道主義局勢“可怕”,並稱“人類的苦難無處不在”。

ABC稱,出於所謂的“操作和安全原因”,馬爾斯拒絕透露澳大利亞本次增派的部隊和軍機將駐紮在哪里。他說 : “增派的兩架飛機將和目前在中東地區部署的一架飛機會合,這樣澳大利亞軍隊在當地的飛機總數將達到3架。澳大利亞國防軍的一個分遣隊也將和它們一起行動,這是一個規模相當可觀的分遣隊。”

馬爾斯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內仍有“大量”澳大利亞人口;他敦促人們離開,不要依賴澳軍方。但他也表示,派遣軍事支援是一種“預防措施”。

報道稱,自巴以新一輪衝突爆發以來,已有超過1800名澳大利亞人乘坐航班自以色列特拉維夫起飛回國。

此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衛組織24日一同呼籲加沙立即停火。據報道,世衛組織當天表示,加沙已有至少6家醫院因缺乏燃料被迫關閉,此外還有一些醫院因空襲造成的破壞而不得不關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同一天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燃料對於加沙當地醫院、海水淡化廠和抽水站等基本設施的運行至關重要。(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