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瑰麗酒店打入全球50大酒店榜亞軍 業界建議本港酒店可發掘更多主題

分享到:
2023-10-25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首屆全球50大酒店(The World’s 50 Best Hotels)排名公布,香港有兩間酒店入選,並位列首四強,一晚房價至少6,000元(港元,下同)以上。酒店業界代表認為,本港酒店價格與周邊地區比較,仍具競爭力。

香港有300多間酒店,脫穎而出成為580名全球資深旅行專家票選出來的最佳酒店,是位處尖沙咀海傍、4年多前開幕的瑰麗酒店(Rosewood Hong Kong)。

瑰麗酒店成為全球50大酒店中的亞軍,同時是亞洲最佳酒店。

它成為全球50大酒店中的亞軍,同時是亞洲最佳酒店。它的尊貴海景套房一晚約2萬元起,可眺望維港景色。其他海景房就1.6萬至1.8萬元,山景房亦要約6,000至7,000元。

瑰麗酒店成為全球50大酒店中的亞軍,同時是亞洲最佳酒店。

香港打入50大的代表,還有金鐘太古廣場上的奕居,排名第四,房價近6,000元起。

評審團是各自列出過去兩年內自費住過的7間優秀酒店。最多人投選、成為冠軍的,是位於意大利科莫湖畔的這間酒店,座落梯田內,可欣賞到湖邊景色,起價逾一萬元。

五強還有在泰國曼谷的一間河畔酒店,及一間在東京中心地帶的酒店,房價分別3,000多及14,000元起。

有本港酒店業界認為,香港酒店仍具相當競爭力。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徐英偉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相信旅客在一個很透明的平台下,仍選擇來香港,黃金周後留意到入住率及房價有顯著回落。如何可維持香港的競爭能力,需要做更多商務旅客,如會議、盛事等帶來香港,維持到有更多高質素旅客。”

徐英偉建議本港酒店可研究發掘更多主題,如海洋、度假村等,吸引旅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