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公開一起美國間諜案

分享到:
2023-10-23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 中國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22日消息,近日,國家安全機關公開一起美國間諜案。

2021年7月23日,四川省國家安全機關破獲一起美國間諜情報機關對中國赴美訪學人員實施策反、發展的重大間諜案件。挖出了美方在中國重點國防軍工單位安插的情報眼線侯某某,消除了重大隱患。目前,侯某某已被移送至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審判。

間諜活動與欺騙、誘惑、陰謀相生相伴,社會公眾要增強防範意識和法律意識。法律是底線,踩線就是犯規。行為有邊界,越界就要受罰。敬畏法律,珍愛自由。任何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都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反間諜法》第五十五條規定,在境外受脅迫或者受誘騙參加間諜組織、敵對組織,從事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及時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機構如實說明情況,或者入境後直接或者通過所在單位及時向國家安全機關如實說明情況,並有悔改表現的,可以不予追究。(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