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匈塞鐵路高速動車組項目正式簽約

分享到:
2023-10-17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7日電 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10月17日,中國中車旗下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長客”)與塞爾維亞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正式簽署了塞爾維亞高速動車組車輛採購商務合同,是中國高端軌道交通裝備“走出去”的重大突破。

中車長客股份公司總經理劉長青與塞爾維亞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部長戈蘭·韋西奇 (Goran Vesic)簽署塞爾維亞高速動車組車輛採購商務合同。央視新聞客戶端

此次簽約列車為動力分散型電力動車組,包括20輛(5列)高速動車組,車輛採用4輛編組(2動2拖),最高運營時速200公里,計劃將於2025年投入使用。此次簽約的高速動車組是基於技術成熟、安全可靠的技術平台,根據歐洲互聯互通技術規範(TSI)和歐洲技術標準,以及匈塞鐵路具體需求,為匈塞鐵路量身打造的電動車組,具有更智能、更綠色、更舒適等特點,依據歐洲行業標準,這也是中國時速200公里以上高速動車組首次出口歐洲。

匈塞鐵路是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共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項目,線路全長341.7公里,其中塞爾維亞境內長183.1公里,匈牙利境內長158.6公里。該項目投入運營後,匈塞兩國首都之間的旅行時間將由8小時縮短至3小時。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