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麥卡錫改口風稱他樂意重新擔任美國眾議長

分享到:
2023-10-10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當地時間9日,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開會,討論新議長人選。日前被罷免議長職務的麥卡錫當日接受電視台訪問和出席記者會時都表示,同僚考慮下一步行動時,如果要求他重新擔任議長,他樂意接受。

麥卡錫。新華社發(亞倫攝)

麥卡錫指出,在巴以衝突升級的國際危機時刻,眾議院需要有人領導,眾議院在沒有議長的情況下,甚麼事情都不能處理。他又說共和黨需要團結及變得強大,無論黨友希望他做甚麼事情,他都會去做,亦認為自己可以在任何崗位,發揮領導作用,但強調有關決定應該由共和黨議員去做,而不是由他自行爭取議長一職。麥卡錫上周遭罷免當日曾表示不會再角逐議長一職。

眾議院共和黨人在9日晚舉行麥卡錫離任議長後的首次會議,預計將於10日閉門聽取各議長參選人的發言,11日投票選出提名誰擔任議長。眾議院可能於本周稍後投票,選出議長人選。(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