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李家超:感謝東盟支持香港加入RCEP

分享到:
2023-10-10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泰國總理賽塔·他威信8日抵港,進行3天正式訪問。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昨日與訪港的泰國總理賽塔會面,感謝他選擇香港,作為上任後外訪的地區之一,反映他對香港的信心。雙方均同意繼續加強經貿合作和人民往來。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李家超又說,昨日在8號信號生效下,香港舉辦了“香港東盟高峰會”, 有多名東盟國家的高級官員和政商界領袖在線上或線下出席,反應踴躍。這說明東盟國家重視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以及香港作為內地與國際之間的重要橋樑角色。

李家超指,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將努力深化區域合作,進一步加強與東盟國家的經貿及投資工作,創造互利共贏,亦感謝東盟各國支持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希望能盡快實現。

昨日,李家超在禮賓府歡迎賽塔·他威信訪港,並祝賀他當選成為泰國第30任總理。

李家超說,香港和泰國的經貿關係向來密切。泰國在東盟成員國中,是香港的第四大貿易夥伴;而香港是泰國的第四大投資者。他期望香港和泰國未來能夠繼續保持緊密關係,加強經貿合作。

他又感謝泰國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並指香港可發揮作為聯繫內地與其他經濟體的重要樞紐,為促進區域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互惠共贏。

此外,李家超指,東南亞市場的旅遊業復甦迅速,其中今年6至8月來自泰國的訪港旅客量,已恢復至疫情前同期超過九成,令人鼓舞。特區政府期待繼續與泰國政府攜手合作,推動兩地的人文交流。(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