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資科辦於深圳前海設置“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

分享到:
2023-10-09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於內地設置第二個“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以便利在內地工作及生活的香港市民無須回港,亦可登記或升級“智方便+”。櫃位位於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市民登記後可隨時隨地透過“智方便”使用數百項政府和公私營機構的網上服務。

香港資科辦於深圳市前海e站通政務服務中心地下大堂,設置“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

由即日起,持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市民可於服務時間,到深圳市南山區前灣一路19號深圳市前海e站通政務服務中心地下大堂“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辦理“智方便+”的登記或升級手續。櫃位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2至6時,假日除外。詳情及登記的準備事項請瀏覽“智方便”專題網站(www.iamsmart.gov.hk/tc/reg.html)。

資科辦發言人衷心感謝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深圳市前海e站通政務服務中心的登記服務櫃位,是資科辦繼廣州後第二個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置的“智方便+”登記服務點。資科辦一直積極推進大灣區政務服務“跨境通辦”,會繼續探討於大灣區設置更多“智方便”自助登記站,讓港人享受於大灣區生活的便利。

香港資科辦於深圳市前海設置的“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已正式投入服務。

“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自2020年底推出以來,至今已有超過230萬人登記。用戶可透過個人流動電話以單一數碼身份認證,登入使用各項網上服務。熱門網上服務包括學生津貼電子申請、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我的政府一站通、“稅務易”、非觸式e-道、續領車輛牌照、醫健通及兩電一煤。

“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支援iOS及Android作業系統和已啓用生物認證的流動電話,市民可於蘋果App Store、華為應用程式市場、Google Play或“智方便”專題網站(www.iamsmart.gov.hk/tc/download.html)免費下載使用。有關登記或升級至“智方便+”的地點,可瀏覽“智方便”網站 (www.iamsmart.gov.hk/tc/reg_location.html)。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