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美磋商亞太事務 雙方稱交流坦誠深入有建設性

分享到:
2023-09-29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29日消息,根據中美雙方達成的共識並應美方邀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27日在華盛頓同美國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舉行中美亞太事務磋商。

雙方圍繞中美關係、亞太地區形勢、各自地區政策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建設性地交換了意見。孫衛東闡述了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石。孫衛東並就美國推行所謂“印太戰略”及南海等問題表明中方立場。中方強調,中美在亞太開展良性互動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地區國家的共同願望。

雙方同意繼續就亞太事務保持溝通。

同日,孫衛東會見了美國代理常務副國務卿紐蘭。

美國國務院則於28日發布聲明稱,康達在華盛頓與孫衛東舉行會晤,兩人進行了坦誠、深入和建設性的磋商。康達重申了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雙方還討論了其他問題,包括緬甸、朝鮮和海事問題。

27日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辦疫後首次線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國慶招待會。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致辭中表示,中美關係的進展來之不易,應該倍加珍惜。(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