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日副外長將在華盛頓晤歐盟高官受關注

分享到:
2023-02-14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 韓國外交部官員13日表示,韓美日外交副部長將同訪問華盛頓的歐盟對外行動署(EEAS)秘書長薩尼諾會面並共進晚餐。

圖為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會大廈 來源:新華社

據悉,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趙賢東、美國副國務卿舍曼和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美國時間13日舉行會談並在會後會見記者,之後他們將同薩尼諾共進晚餐。此次會面並非正式會談,但這是域外人士首次參與韓美日外交副部長會談機制,備受關注。

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因為韓美日三邊合作範圍從應對朝核問題擴至各種全球事務。當前國際社會最大的熱點為俄烏戰爭,因此會面中可能會自然而然地談到該問題。

上月26日,薩尼諾、趙賢東和森健良均在線出席了北約亞太地區夥伴國四方會議(AP4)及歐盟副外長會議。

另外,據韓聯社消息,正在美國進行訪問的趙賢東12日就二戰日本強徵勞工韓籍受害者索賠問題表示,雙方盡早結束磋商為好,但目前不宜預斷磋商將何時告終。

趙賢東說,韓日長期商討有關問題,並就部分問題縮小了意見分歧,但仍有分歧較大的部分。對於韓日圍繞焦點問題具體有何分歧的提問,趙賢東表示,在韓日就所有問題達成一致之前,不宜透露磋商細節。只有雙方廣泛形成共識,才能得出最終結論,因此需從大局出發看待問題。目前雙方正處於舉行正副部級磋商就部分爭議點進行協調溝通的階段。(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